Waite Tarot-大阿爾克那 XXI 世界 the world

  世界牌,給我既廣闊卻又有點侷限的感覺。以字面上來看是無限廣闊,甚至是完全沒有邊界的。但是,每個人所看到的世界卻都不進相同,都屬於自我意識的投射,這樣相對於真實反而就顯得侷限。這張世界牌,雖然畫出的東西僅有幾項,卻可以代表相當多的東西。畫面中的女人,手輕輕握著權杖,看起來是自由自在的,她在圓環中走著,彷彿沒有人可以阻撓她前進的道路。而她向前走,左望右看,一派輕鬆的模樣,不像是急著追逐目標的人。四周分別有人、鷹、牛、獅子,我猜應該分別代表四元素吧!

 

  這張牌讓我直覺地想到今日所做的一個清明夢,半夢半醒之間,我已經知道這是一場夢,便可以掌控夢境的發展。我又想到,最近在看的《零阻力的黃金人生》,正在練習的釋放情緒,在午眠之前,我進行了貪求與自尊自傲的釋放,除了這個,我還選擇原諒過去自己與他人的所作所為,而且強烈的想要活在當下。最近有一種蠻明顯的狀態,只要是我在做事的時候,以前悔恨般的回憶都會湧上心頭,慢慢地我才發覺到自己為何會擁有這麼多來自後悔的記憶?過去明明也有歡樂的事情為何沒有被記憶魚心中?我那樣想的時候,就有種意圖想對過去的事情進行釋放了,若我還執迷於過去,永遠都沒法像世界牌中的女子,走入當下。

 

  *關鍵字:成功、圓滿、內心的喜樂與滿足、整合

   這裡的成功是指行進中、成長中的,會連續一段日子且不間斷。

   中間的圓環代表零,意思是無所謂起點與終點,所有的事情在當下發生,在當下存在著。無所謂過去未來,那些都只是投影與記憶的回放。

   世界代表宇宙中潛在的能量,它透過女子將能量引導出來,另外也可以說能量是透過她才得以表現。只要是她所希望的,在不違背真理的情況下,宇宙的能量便會無條件的支持她。

  「本身的存在就是一個最佳的位置。處在當下。」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