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e Tarot-大阿爾克那 XIV 節制

 

  *初看節制牌:剛開始看到這張牌給我一種寧靜的感覺。一個天使站在畫面中央,他將水互倒於兩隻金色的杯子中,可見這應該跟「心」或是「情緒」上的課題有關。我認為替這兩只杯子創造出連結的水便是代表著心,雖然暫時還看不大出來這兩只杯子的涵義為何。天使的後方有著一條長遠的路與遠方的太陽(不知為何居然有皇冠的圖案XD),代表著一段長途的旅行。太陽也許代表的是一個目標,而若要通往這目標還有一段距離需要去實踐。回到文字上的解釋,節制,在許多諺語中都會提到要人不要太過,否則會招來災厄。

  昨日由於去旅行,今日我便開始著手整理相片,還想著要怎樣才能做出精美的遊記,於是便折騰了我一整天的時光。我還蠻專注的,整個精神都放在製作的過程中。照片我沒有修圖,只是選了較好看的照片,進行了簡單的排列,沒想到意外地好看。但我也沒想到居然就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再看節制牌:天使的腳橫跨土地與水域,代表那是一個橋樑,結合並協調了精神與行為。這也代表了射手座的課題,在本我與超我中搭橋.以維持平衡。另外,天使也隱含有傳遞訊息的意味,這可以投射到其他的狀況,比如說教學與學習,都是傳遞訊息或知識的方式。

 

  

  突然想,這樣一貫的寫法似乎有點無聊,下次換個方法好了。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