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立的聖杯王牌在《你已經很塔羅了》中解釋為「意味著尚未熟悉正立聖杯十的課題」

 

  前幾日跟家人有些小糾紛,不過在今日變得更大,是因為母親要我做的東西,我並沒有完成,所以她大發雷霆。連續兩日都這樣,我不禁在想到底自己不肯讓步是為了什麼?

 

Waite Tarot - 小阿爾克納 聖杯王牌 倒

 

  抽到這張牌的時候,我還感到有些納悶,不過在看到聖杯十的解釋之後,終於明瞭。它的解釋為「互利的團體或是家庭」。我想起自己對家毫無歸屬感,每次假日返家就急忙想離開,像是一刻都待不下去般。我一方面想的是住外面比較自由,可以愛去哪就去哪。另一方面則是對於家裡,一直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家人的個性或是想法似乎都跟我差距蠻大的,每次在溝通的時候都感到十分艱難。總歸一句,家雖然是互利的,但我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備受打壓,久而久之也就不大想對這個家付出了。

 

  初看到這張牌,我以為鴿子嘴上啣的是金幣,唯有金幣投下去水才得以流動。後來才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不過這也許反應了我的潛意識,唯有金錢的富足才可以帶動情感的流動,只要錢不足彷彿就會因為擔心東擔心西而使得情感上的交流有所阻礙,有點像是恐懼金錢難以達到富足的感覺。接觸新時代的思想這麼久了,我偶爾還是會暗暗地害怕自己的金錢不足難以負擔某些東西。

 

  再次閱讀牌義(正立)之後,才了解到水其實是自動滿出的,而聖杯代表的是心,唯有心的開放才有可能全然地接納和平(鴿子)與寧靜(那個十字的東西)。倒立的聖杯十,由於杯子是倒著的,水便流不出來了,也無法讓鴿子進入,心便無法得到平靜,有種封閉的感覺。

 

  這一晚,的確我的心因為挨罵而忐忑著,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愛的感覺,甚至隱隱地害怕被拋棄。前些日子我想自己可能是不懂得付出的人,以前只要隨意的做點家事就會被誇讚,於是為了多獲得誇讚便會多做一點,但不知何時,父母的誇讚漸少了,於是我便覺得無力。為了獲得誇讚而做家事,就像是我前些日子的狀態,無論做任何事都希望獲得別人的一點點注意,不然我就不會做,不會去付出。像是目前在寫這篇,我也有些不安。一般來說,我極少想在網路上這樣子分享,一方面是懶,另一方面是不想讓人知道。不過,這是我塔羅練習--每日一占的第一篇,我想著無論如何都要持續下去,若不打上來,我可能就又會懶得繼續也說不定。

 

  做個小總結吧!

  正立聖杯十,讓我有種滿足的感覺,像是心花綻放一樣,很多愛的湧現加上和平與寧靜,是一種極致的表現。

  倒立聖杯十,封閉又難過,像是鴿子被困在心中的世界,不斷地打轉,卻找不到一個令人安心的入口。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