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e Tarot - 大阿爾克納 太陽19Waite Tarot - 大阿爾克納 愚人12

 

 

  延續昨日的爭吵,今日母親仍舊很生氣,詳細情況就不說了。我的情緒仍是很不滿,但後來反思了一下,仍是決定乖乖做規定好的事情。

 

  無形中我有種委屈自己去順從他們,但在簡單地翻過幾本書《情緒》、《修練當下的力量》、《療癒密碼》,接著在與自己情緒對話一陣子後,讓我發覺自己竟能很快地從情緒與自怨自艾中抽離!這真的跟以前的我有很大的不一樣了!要是以前我大概會自顧自地生氣,但事情還是繼續放著,理智上明知道這樣子不行,但情緒上若無法平復,我還是會受情緒的擺弄。但是,現在的我居然能很快地從情緒中復原!而且明確地知道雙方在溝通上都有不對之處。也許這是一個課題給的機會,要我明白自己成長的與以前不同了!這讓我想到,小學或是國中的時候,我都會對考試超緊張的,手心會冒汗,由於又都是用鉛筆作答,所以老是弄髒考卷。記得小學那時都不能用原子筆,所以我超羨慕能用原子筆的國中生!想說這樣就可以不弄髒了吧?結果還是會!因為只要不是油性的筆,就會受到手汗的荼毒!但是,近來我作答的時候,居然都不怎麼緊張,即使課堂考試有讓我有點懼怕的英文,我還是能心平氣和地寫完、交卷,考前有點小緊張,考完很平靜。這大概就是最大的進步吧!

 

  初看太陽牌,其實我很喜歡這張牌,感覺上與「力量」不相上下,都是有著磅礡能量的牌。牌中的孩子一身截然,有赤子之心的感覺,他似乎就四周的東西便能讓自己愉悅,是一種單純的滿足。他所騎得馬,我把它看成是他的同伴,能一起衝鋒陷陣或是一同旅行的好夥伴。越過牆後,有一排向日葵,似乎就是跨越難關會有美好的東西在對岸等著?

 

  初看吊人,他的腳呈現十字形,有一種犧牲的感覺。但是一般被吊起來的好像都會是兩腳被綁著,他卻只有一足被縛,是否代表著自由的另一足擁有另一種選擇?也就是說,就算他是吊在那裏,他也是有所覺知的吊在那裏,他知道自己為何在此處,為何變成這樣子,為何要這樣做比較好,他是保持著覺知的。於是,即使他被吊著,也能處的一派淡然,感覺就像是完全的順從了。

 

  之後我看過幾本塔羅書之後,再解釋這兩張牌。

  *太陽(正):太陽是內在和平寧靜的覺知力量,在此種力量下,萬物如嶄露在陽光下無所遁形。也是一種純粹如赤子之心的行動力,紅色的旗幟表歡欣鼓舞。向日葵代表權杖王后,但我的解讀是,它總是朝著太陽,太陽往哪走,它便與知追隨,太陽又表內在的力量,於是就變成著擁著內在力量積極行動的象徵。

  *吊人(正):藉「無為」來有為。倒立思考,就像是倒立著來看世界,以一種全然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情或世界。乍看之下他是屈服了,實際上則不然,他是順隨生命之流,而且是在保持覺知的狀態下,全然地放手(手擺在背後),知道順服或犧牲是一種必要的。也有種在反省的意味。

 

  以上就大概這樣了,不過我還沒歸納出關鍵字。是說一天兩張牌也太多了,解讀起來還真不能專心,東看看西看看的。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