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e Tarot-小阿爾克納 權杖騎士

 

  其實最近我還是在猶疑是否要繼續維持在網路上的貼文,因家裡並沒有獨立的房間,若要好好地自我省思,空間是很少的。塔羅日記我每天都有在寫,所以不用怕中斷。但又怕若是不貼上來,沒有再度省思的機會。另外,最近開始有了想嘗試新東西的感覺,像是想看不同人寫的小說或是嘗試些新活動,對我而言該算一大突破吧!

 

  *初看權杖騎士:他身上的黃色袍子上有個火蜥蜴的圖,表火的元素。且附近的東西看起來都有火色的感覺。他騎著一匹馬,是個勇於冒險的人。駕馭馬算是對自己行動的駕馭與控制吧!

 

  *再看權杖騎士:明顯地這張牌就是有著行動與旅行的意味,若套用在一般生活可代表遷移或是搬家,同時也有著改變的意思。騎士的眼神其實是專注在一個點上,這代表對目標的渴望與追求。但是這張牌的重點並不是在於目標上,而是在於旅程中遇到了什麼,並學會了什麼。也就是說,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那些熱情或是動力,才是火元素的發揮之用處。至於,騎士衣服上的火蜥蜴(火精靈),與國王不同的是,它頭尾沒咬合,代表了未完成的行動或計畫。

 

  這張牌給我的啟示是:很多時候我太專注於目標的完成了,該在旅途中停下來看一看,到目前為止我有了怎樣的成長或是學會了什麼,而不會一味地把焦點放置在目標點上。就像是閱讀一個故事,直接翻到結局就顯得很無趣,所謂故事便是要去細細閱讀它的過程,這才顯得有意義。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