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e Tarot-大阿爾克納 VIII 力量 倒

 

  由於我是在7/27抽這張牌的,因此我一看到,就覺得應該是:要小心駕馭自身的野性力量,否則它會反咬一口!

   

 

  *初看力量牌(正立):女人能馴服獅子,與之和平共處。女人頭上的符號表示無限的力量或能量。之前有看過其他本書對於力量的解釋,意思是力量有剛有柔,其實有很多種形式,並不侷限於其一,就像圖中的獅子乍看之下是很剛強的,但偶爾也會順服於女人柔軟的力量。

 

  由於是在前一日抽到這張牌的,我一直很小心翼翼的別讓自己與他人起爭執。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樣做,只是每次與人差點有小磨擦時,這張牌就會浮現於我的眼前,警醒著我。但是到晚上還是因為一些小事而破功了QQ

 

  查閱過書籍後,

  *再看力量牌(正立):獅子代表的是恐懼與慾望的感覺。同時,我也注意到了女人的手像是在撓獅子下巴的癢,而非強硬的壓闔它的嘴。我想,獅子應該是代表著人常有的情緒,而女人知道在獅子中隱含有能量,與戰車牌不同的是,她並不需要藉由控制來讓自己安心,而是藉由愛的包容,發揮自己的內在力量以引導。這讓我想到一本書,《情緒的驚人力量》內容講的跟這個頗像。另外,在《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一書中也隱隱有提到,讓自己產生不適感的事物中也帶有著能量,但我總覺得這種不適感就是我們內在的一種能量。

  另外,這張牌也含有勇於面對恐懼的意思。這種勇氣並不是代表自己已經毫無恐懼,而是正視心中的恐懼,並且承認它,唯有這樣才能開啟向前走的道路。

  我是直接從牌中的獅子推測這張牌可能和獅子座的課題有關。另外,書中有說到,獅子座的課題便是尋找自己的內在力量以及從愛中找到力量。

 

  *再看力量牌(倒立):由於失去了內在的力量,人會變得軟弱,失去了圖中女人的協調,理性便會怕人因自己的感性而失控,這樣會讓人想要圖個安全感,便會開啟安全模式,也就是在嘗試新東西的時候會卻步不前,或是即使眼前有個機會,也會因為內在的毫無自信也不敢去掌握。另外,也有另一種模式,是因為自己感到對外在環境毫無掌控感,因此便會去找可以支配的人,以便重獲得力量,這反而會使人變得過度頤指氣使。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