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究竟在別人身上看到怎樣的期待呢?

 光環、成就、人緣好.......等

 那些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心中的投射

 實際上,真實發生的事情,宛若拼圖般,每人只能窺得其中一塊。

 

 

  突然想起自己對於他人很羨慕這一事。

  對以前同居的室友,跟我一樣是水瓶座的,但O型,個性大辣辣的,聰明、擅長數學。在她身上我幾乎看到了自己尚未實現的一切。

比如說,她的聰明、記憶好,即使數學在考前一天讀,也能得到好成績。

  我還蠻喜歡她的一點是--她很大方。大概是家中經濟不需擔心吧!漫畫是她所熱衷的,幾乎都大把大把的買,周邊商品也是,我看了很羨慕。

  她的人緣也很好,放得開的個性讓她認識蠻多人的,比如去CWT場就可以認識許多同好。

 

  雖然這樣看著,我並沒有在她身上多學到些什麼。

 

  實際上也只是看著而已,然後,在某個時刻友情就變調了。

  失去了可以連結的東西之後,原本可以談得上的話題歸於無的時候,她就離我遠去了。

  我究竟在她身上有什麼期待呢?

 

  那些我所能看到的光環,或是優點等。啊啊!是羨慕吧!反正從小到大就是一直比較,大人們總會說:「啊!那個誰誰誰成績很好,妳要多學一點噢!可是那個誰誰誰啊!做了不好的事情就不要學噢!」是非對錯都是從成長的環境而來的,被侷限在那樣的世界裡,學會思考後才能有自己的羽翼,才足以衝破那個框架。

 

  從高中時期,我開始學會反抗,或者稱為抵抗,到了最後乾脆放手什麼都不做。然而,這樣到後來我並沒有獲得什麼。沒有獲得想要的光芒,沒有獲得耀眼的成績,沒有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那樣是因為我屈服於框架嗎?

 

  不、不是的。

  因為只要有抵抗,就等於承認那框架束縛住我,正視它的存在,不抵抗直接接受它,才能有解開束縛的時候。唯有心的開放,才能帶來真正的解脫。

 

  那時的我還不了解,現在的我也不是很懂。

 

  今日,我想過了,自己還是會羨慕別人的--當他/她某一處比我還耀眼時。

  只是,從那種羨慕中,現在的我會將它化成喜歡,再將其化為自己的力量。畢竟,能從中分別出耀眼的部分,就代表自己同樣也擁有類似的特質,只是還默默的隱藏著罷了。

 

  今天有點晚了,先寫到這裡好了。

 

  BY 幸福的 貓伊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