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ite Tarot-小阿爾克納 聖杯二 倒 2ofcups  

  *初步對這張牌的正立印象是,經由人與人的連結產生力量。但我一看到獅子臉,不知怎地就覺得這樣的連結可能隱含著:想經由權力支配對方。(後來發現這是倒立的意思。)

 

  下午,我&妹妹和母親以及她的友人前去吃飯,是一家小餐廳。吃飯前,我們一行人在商場的時候,我因為一些小事和母親有所爭吵,那時的氣氛有些不快。不過後來吃飯時,兩人都已經解釋開來了。之後,母親的友人說要請妹妹吃飯,此時我心中隱約冒出一點點的小泡泡,想說我怎麼就沒這等福利?但我也知道請客這種事是由人不由己的,那時只想說怎麼總是妹妹受疼,而我不受寵呢?就在心底埋怨許久。

 

  後來,我才知道母親友人早就說好要請妹妹吃飯。因為妹妹今年放榜有考上理想的學校。當初我還以為說好要請客的人是A,怎麼B(母親友人)也跑來請客?原來最後A和B是同一人,只是我名字搞錯了XD

 

  但是這樣也讓我反省了自己一下。

 

  *正立的時候,這張牌的意思是蠻好的:連結、團體、平等的關係、休戰、平衡。

   圖中兩個人的杯子位在同一水平上的,代表雙方都是存有平等概念,沒有誰壓榨誰的情勢。杯子上方有交纏在一起的蛇與獅子,獅子本身就是力量的代表。這表示兩人結合起來的力量比一人各自單打獨鬥來得大。另外,這也有兩性關係中的含意,我個人把它視為男女能量的交流以及結合,男性代表理性、力量或行動,女性則有感性、情感、包容等特質,而混合起來則是造就了如大自然般的和諧感。

  *倒立的牌,意味著連結中斷,或者是不再平等。關鍵字:極端的兩性關係、不平衡的關係、權力鬥爭。

   本來雙方連結之間所產生的力量,現在消退了,意味著愛退讓,而恐懼出現。然而愛與恐懼無法並存。恐懼出現之後,隨之而來的便是力量經由恐懼而表現,從而變成想要爭取雙方的掌控權。由於在與人的連結關係中,無法獲得滿足,因此便容易受挫。

   另外,《你已經很塔羅了》,此書中有指出,若在生意上,也可以代表權力鬥爭的意思,或有意圖控制對方。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