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標題的時候,我一度以為內容只是與金錢法則有關的,但看完整本書才知道不只是這麼一回事。

 

  首先,我要先提自己看過的有關新時代的書,僅列出幾本:《秘密》、 《情緒的驚人力量》、《零極限》、《與神對話》、《與神為友》、《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雖然這些書都看過了,但在腦海中總覺得十分的片段。

 

  *秘密,應該是我第一本接觸新時代的書籍,談的是「吸引力法則」,對我來說有時有效,有時無效。那時的我還不太了解新時代的本質,所以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看的。

  *情緒的驚人力量,當初在看的時候,有用裏頭的方法加以實行,但很快就再度陷入情緒之中,而忘記如何處理了。

  *零極限,老實說這是我用的比較沒感覺的,因我在念「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的時候,心中總是沒什麼感覺,而且在那時候,看完也不明白要清理什麼。但是後來搭配幾本書來看就更了解它的含意,且先按下不表。

  *與神對話,我只有看了第一本而已,而且還是斷斷續續地下去看。我不得不說這本讓我蠻驚豔的,多少有統合我看過的幾本書的關鍵內容,然後又敘述的更加完整。但是他所說的幾個觀念我還是不太了解。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我重新接受自己的陰暗面,並且更加深入的治療。也比較明白投射在別人身上的同時也是自己的一部份,比如說看別人很優秀,心底會羨慕,那是因為我自己也擁有優秀的本質,不然如何能辨識的出來? 另外,我還學到了盡量不批判自己,唯有全然的接納,才是最好的辦法。

 

  在看完《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之後,才把我看過的這些內容再度統整起來。

  

  先講流程針對的對象--情緒。我通常蠻容易被情緒所牽著走,以往尚未認識新時代時,總是想發脾氣就發,也不知道怎麼控制,也許跟生長環境有些壓抑有關,但這一直讓我很苦惱。從《情緒的驚人力量》中,我了解到如何將情緒加以轉化,但是在腦袋的喋喋不休下,還是很容易破功。但是,流程卻不這麼說。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我接觸的觀念多了,所以比較能面對自己的情緒。另外一方面,流程不是疏導情緒,而是直接面對它,把它納為己用。的確,通常在情緒一來的時候,為了避免出糗或是誤事,我都會把情緒壓下去,讓那些不滿逐漸在心中生根,但那樣對身體卻是不好的,久而久之當然就會來個大爆發,或者就要面對不定期的失落感。但使用流程之後,可以把情緒轉化成能量。一開始,我還蠻不習慣的。「就要什麼都不想就把情緒轉化,我行嗎?」但我還是試著做了,到目前持續好幾天的狀況下,心情的確都能在一定的平靜下。不過,這好像也只是剛開始。

 

  (目前書不在手邊,我就憑印象大概講一下)

  另外,這本也有對這個世界作一番解說。我理解到的是--實相由意識所創。不過他又提到了,所謂意識和潛意識根本就一樣的,說起來就是那些名詞都是人界定出來的,一開始根本就沒有區分。所以,這個世界根本上就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遊樂場,而身為創造者的我們就是要來玩的,由於要玩(體驗)的盡興,所以一切的事物必須很真很真,真到讓自己全然相信才行。從這邊也有延伸出夢的概念,他舉了夢的例子說:「像在夢中,也會覺得一切很真,比如被人追趕,是真的會跑到很喘,但夢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啊!那些人事物也是意識的延伸,而身為在夢中的自己--無論是怎樣的角色--不也是夢境的一部份,也就等同於意識的一部份囉!」這段話提醒了我--就算眼見為真、手觸為真,也不一定就是真。

 

  總之,目前所能想到的重點大概就這兩個了,日後有再補到另一篇心得上吧!:)

 

  

 

 

 

arrow
arrow

    貓伊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